欢迎光临前沿数控新媒体!

出口模要求那么高,滑块机构设计有哪些要点?

发布时间:2019-12-25
来源:网络
阅读量:2360

在我们的塑胶模具行业里面一般分为两大类模具,那就是出口模与国内模,出口模顾名思义,就是在国内按照国外的设计要求制造模具,做好试模没问题之后,出口到对方的国家。出口模与国内模相比,要求比较高,所用的设计标准不一样,出口模常用的标准有HASCO、DME、MISUMI、PUNCH等,下面跟大家分享出口模滑块机构的设计要求,希望对大家有所提升。


1.jpg


1. 滑块镶件的设计


当后模滑块有突出到前模时,必须要做3度角度与前模仁插穿,底部也要设计3度角度与后模仁插穿,如图所示。


2.jpg


2. 铲机的设计


对于胶位有外观要求的滑块且滑块胶位面积比较大是,铲机必须要设计反铲,与滑块座接触面必须设计耐磨块,如图所示。


3.jpg


3. 压板设计要求


压板分为3种类型,平导轨、平齐的L型导轨、沉入的L型导轨,如下图所示。

1)平导轨不好调整,因为只能磨行位,不方便。

2)与滑动面平齐的L形导轨,好调整,但最好加定位销。

3)沉入的L形导轨,好调整且不用定位销。

1)平导轨  2)平齐的L形导轨  3)沉入的L形导轨


1577674493948445.jpg


5.jpg


4. 限位装置设计要求


1)所有行位都须加限位块,禁止用螺丝杯头做限位,当限位块不是锁在模板侧面时,要沉入模板5mm做定位防止限位块的螺丝受力。


6.jpg


2)天侧行位要采用弹簧+行位夹的方式限位,并保证行位夹夹紧力>行位重量,其它位置用行位夹或行位扣即可。行位夹一般采用DME、STRACK的行位夹,使用行位夹时其装配间隙必须参考标准。


7.jpg


5. 油槽设计要求


当客户有要求有3D设计上画出油槽才画,否则只作为车间加工油槽的指引。

1)油槽位置选用原则:有摩擦的两个零件,取其中容易加工的零件的一面来做油槽,另外一个零件不做。

2)注意事项:油槽不可以破螺丝孔或棱边的倒角边。


8.jpg


6. 滑块机构设计细节要求


1)行位座左右两侧一定要跟平导轨或L形导轨摩擦,不能跟模胚摩擦。

2)行位座底面的耐磨片要高出行位槽0.5mm,耐磨片的面积尽量需大。

3)当行位座深入到内模,耐磨片也要深入到内模里,而且要做成一整块。

4)当耐磨片出到挤紧块上时,耐磨片要高出挤紧块0.5mm。

5)当模胚原身留压行位座时,模胚上必须增加耐磨片。


9.jpg

全部评论(0)
评论 点赞 收藏
微信扫码登录 其他方式登录
完善资料
点击图片设置头像
昵称
性别
 
您尚未登录!